奧斯卡男配關繼威曾來台演出過八點檔。(圖/路透社)
奧斯卡男配關繼威曾來台演出過八點檔。(圖/路透社)

第95屆「奧斯卡金像獎」頒獎典禮,於台灣時間今(13)日上午8點,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杜比劇院盛大舉行,其中「最佳男配角」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的關繼威一舉奪下。而許多影迷不知道的是,他竟曾來台演出過八點檔。

關繼威是名越南出生的美國華裔男演員及特技演員,關繼威12歲時曾演出過電影《魔宮傳奇》,之後因出演《七寶奇謀》而爆紅,原以為演藝生涯會就此順利,但由於好萊塢亞裔角色需求不多,讓他曾有1年的時間連試鏡機會都沒有,甚至在23歲時放下演員夢退出好萊塢,就讀南加大電影學院轉往幕後,直到2018年他看見《瘋狂亞洲富豪》的成功,才讓他想演員的夢想,雖然回歸之路一波三折,《媽的多重宇宙》也因疫情延後上映時間,但所幸電影最終仍成功登上大螢幕。

然而,在這期間內他曾來台拍攝電影《糊塗妙賊小神偷》,且1993年還演出過台灣八點檔電視劇《大太監與小木匠》,更曾和季芹傳出緋聞,且事隔多年他在某次受訪時曾說:「我和她一起工作的時候非常愉快,我有看到她在新聞上,她現在是很幸福的,很為她開心」。

關繼威曾來台演出八點檔。(圖/翻攝自台視官方YouTube頻道)
關繼威曾來台演出八點檔。(圖/翻攝自台視官方YouTube頻道)

如今獲得奧斯卡肯定的他,領獎時哽咽說道:「我的媽媽84歲,她現在在家看著,媽我剛剛得到奧斯卡獎了!」更感謝影藝學院與母親的犧牲「我的旅程從燒船開始,我在難民營待了一年,我現在在奧斯卡舞台上,他們說這樣的故事只會發生在電影上,這就是美國夢」。

關繼威獲奧斯卡最佳男配。(影片嵌入自YouTube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