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蘭登費雪憑藉《我的鯨魚老爸》奪下奧斯卡影帝。(圖/路透)
布蘭登費雪憑藉《我的鯨魚老爸》奪下奧斯卡影帝。(圖/路透)

「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」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(13日)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,布蘭登費雪(Brendan Fraser)憑藉《我的鯨魚老爸》中272公斤男同志教師一角,首度入圍奧斯卡,一舉奪下影帝,上台領獎時忍不住落淚。

布蘭登費雪激動喊「原來多重宇宙是這樣的,謝謝影藝學院,謝謝片商願意拍這麼勇敢的作品,讓我能夠成為鯨魚老爸」,也不忘感謝傑出的劇組團隊,「你們的心與能力就像鯨魚一樣寬大,才能達到這麼驚人的成果」,並提到自己入行已有32年,一切走來很不容易,「沒有我的劇組,我不可能成功,看到我的孩子今天都在現場,很感動,再次謝謝你們」。

布蘭登費雪的演藝之路相當坎坷,擁有一張俊俏臉蛋、健美身材的他,在90年代是好萊塢出名的花美男,曾演出《森林泰山》、《木乃伊1&2》、《神鬼傳奇3》等夯片,無奈後來卻經歷離婚、背傷、母親去世等一連串打擊,更慘遭「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」前主席菲利普伯克性騷擾,因此患上憂鬱症,酗酒以及藥物治療的副作用,導致他頭髮稀疏、身材走樣,2010年開始作品數量銳減,《我的鯨魚老爸》是他暌違10年的大銀幕主演作品,演技再度獲得大家的認可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