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年50歲的鄭秀文保養得宜。(甲上娛樂提供、服裝提供Celine)
現年50歲的鄭秀文保養得宜。(甲上娛樂提供、服裝提供Celine)
鄭秀文(右)、陸駿光為《流水落花》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。(甲上娛樂提供)
鄭秀文(右)、陸駿光為《流水落花》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訪問。(甲上娛樂提供)
鄭秀文在《流水落花》中飾演一名寄養家庭母親。(甲上娛樂提供)
鄭秀文在《流水落花》中飾演一名寄養家庭母親。(甲上娛樂提供)

鄭秀文(Sammi)在新片《流水落花》飾演一名寄養家庭母親,但卻因醉心照顧孩子而忽略丈夫,導致另一半感受不到愛而出軌,現實生活中,她的丈夫許志安曾在2019年被拍到偷吃,但之後已選擇原諒,鄭秀文(8日)接受台媒視訊訪問,表示並不抗拒演繹類似情節,更分享自己的婚姻觀,「原諒、諒解、修復很重要,但未必適合每對夫妻」。

鄭秀文在片中抓包老公外遇,最後也決定原諒,她認為「時間是很好的良藥,可以透過溝通讓關係修復」,當感情出現裂痕時,有人選擇讓一切結束,有人則希望修復,「每對夫妻的相處,跟經歷的情感都不一樣,處理的方式也會不一樣。」對鄭秀文來說,她的人生價值觀受宗教很大的影響,「大家知道我是基督徒,我把我從聖經學習到的東西,用在跟人的相處上。但不見得適合每個人,每個人在人生當中都有自己的領會,但是別人在我身上可以得到啟發也是很好的。」

沒有小孩的鄭秀文,也坦言戲外曾動過領養小孩的念頭,「但我的個性不太適合,也沒這方面的經驗,後來家裡變成寄養貓咪,這更適合我,因為我很常外出工作,照顧小朋友在時間分配上可能有點困難」。鄭秀文在片中洗盡鉛華,幾乎全素顏上陣,只畫了眉毛,依舊狀態極佳,被問如何保養,她僅笑稱「運動、睡覺很重要」,並強調有主動要求大方呈現皺紋,「這樣比較合乎角色,就要很誠實呈現50幾歲的狀態」。

首度當上男主角的陸駿光今也一同受訪,他直呼很幸運能夠和天后共演夫妻,在TVB訓練班時期,還曾和同學在鄭秀文的表演上,扮演造景樹木,接著不忘笑曝鄭秀文其實超愛吃,「而且還吃得很不健康,超愛洋芋片」。而原本身材就已經相當纖細的鄭秀文,為完美呈現角色瘦骨如柴的樣貌,又特地讓自己瘦到連肌肉都沒有,但她也笑曝殺青後,「幾天就回來了,買了很多洋芋片放在家,進入瘋狂的狀態」。

《流水落花》將於3月17日在台上映,日前在香港上映口碑極佳,更有望為鄭秀文摘下首座香港金像獎影后,她感謝好友劉德華、導演杜琪峰公開力挺,「他們是我的朋友也是伯樂,但一切還是得尊重評審的口味」,也爆料劉德華原本想要演出片中的丈夫,卻被她與導演婉拒,「我們之前合作風格比較偏喜劇,而且劉德華太帥,太像明星了,不過我明白他是希望幫助我們這部電影」,讓一旁的陸駿光只能苦笑。

鄭秀文最近一次在台出席公開活動已是2019年為精品站台,但她驚曝這段期間其實來過台灣不少次,去年12月曾參演1部台灣短片,甚至在2周前還來台拍新歌MV,對於詹記麻辣鍋念念不忘,瘋狂推薦一旁的陸駿光,「芋頭丸非常好吃,真材實料」,而她7月將在香港舉辦演唱會,是否也有機會來台開演,她笑回「我很久沒有華語歌了,這樣會沒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