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書瑤出席《高潮速成班》首映會,大方談性議題。(粘耿豪攝)
郭書瑤出席《高潮速成班》首映會,大方談性議題。(粘耿豪攝)

郭書瑤今(14日)出席《高潮速成班》(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)首映會,她相當欣賞女主角艾瑪湯普遜(Emma Thompson)在片中步入60歲還能正視自己的性需求並勇敢追求,「就像她在電影裡說的,這個社會隨時都在提醒女人的身材不夠好,但不是這樣的,每個女人,不論高矮胖瘦,都要相信自己的美,有完美的自信才能有美好的性」。

郭書瑤說:「今天白色情人節特地來看《高潮速成班》還蠻有意義的,除了提醒自己也提醒廣大女性們,在愛別人之外更要記得愛自己!」而對於外表的壓力,郭書瑤也分享:「剛開始當然也會有外表的壓力,畢竟我們是必須站在螢光幕前的人,難免會有上鏡頭可能不是這麼完美的狀態,也會被大家講,但後來覺得我自己喜歡就好。沒有辦法控制別人去批評我們,所以要讓自己轉念,自己喜歡最重要。」

至於平常有沒有在思考性需求,郭書瑤大方表示:「我覺得性需求這件事情,普羅大眾還是照顧男生比較多,不過女生也是有基本的性需求,這是非常自然的事,大家不用刻意去覺得好像很奇怪」。那突然有需求的話會怎麼解決?郭書瑤也直說自己需求偏少,「有對象的時候比較有,沒有對象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這件事情」,更稱「很想(要有),但是沒得想。」

而艾瑪湯普遜在片中全裸演出,曾在台劇《未來媽媽》中演出大尺度床戲的她也分享:「拍情慾戲的時候覺得,台灣男演員都小心翼翼、太客氣了,我覺得既然是工作,就可以大方一點沒有關係。至於拍戲尺度,我覺得只要是有意義的裸露、是值得去試的劇本,都會想要嘗試看看。」

《高潮速成班》明(15日)獨家於CATCHPLAY+影音平台上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