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(右)、林書緯(左)兄弟對決話題十足。(鄭任南攝)
林書豪(右)、林書緯(左)兄弟對決話題十足。(鄭任南攝)
林書豪(左)為弟弟林書緯(右)被低估感到不捨。(鄭任南攝)
林書豪(左)為弟弟林書緯(右)被低估感到不捨。(鄭任南攝)

P. LEAGUE+在28日新北國王迎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,也是國王後衛林書緯、鋼鐵人林書豪兄弟首次正式對決,兄弟倆各自登山,不過林書豪顯然對於這場比賽比弟弟有更多感觸,賽後也針對弟弟被小看說了:「我對此很生氣。」

比賽結束當下林書豪在場邊受訪時,就有提到這次交手前就不斷想起兩人從小到大的回憶,也提到兩人一直被小看,但現在都努力在籃球場上發揮,林書豪說:「弟弟成為職業球員後,不太想替自己說什麼,但我一直都有看他比賽,看著他是聯盟助攻次數最多的球員,也幫助球隊成為冠軍隊伍,但還是不停被批評他不夠好,如果問我這件事,我會對此生氣,因為他為球隊付出很多努力,花時間看影片,才能在場上成為好球員,所以我會說他一直被小看,也很生氣他飽受批評。」

對於哥哥替自己叫屈,林書緯還是像林書豪形容的,不為自己多說什麼,只簡短回應:「完全同意他。」

林書豪也提到,這場比賽國王隊防守出色,他覺得自己失誤6次,是球隊輸球很大的責任,但他不會逃避這件事,「當一個後衛要控制球隊攻守節奏,特別是客場比賽,要確定不浪費機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