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雅妍代表《斷網》劇組出席台灣首映會。(粘耿豪攝)
賴雅妍代表《斷網》劇組出席台灣首映會。(粘耿豪攝)
賴雅妍開心分享跟郭富城的合作趣事。(華映提供)
賴雅妍開心分享跟郭富城的合作趣事。(華映提供)

集結郭富城、任達華、林家棟3大影帝的香港動作犯罪片《斷網》今(8日)在台舉辦首映會,片中和郭富城扮演夫妻的賴雅妍代表出席,她提到,由於是在疫情最嚴峻期間前往香港拍攝,「處於沒什麼安全感的狀態下,因為可能隨時都會宣布封城」,幸好郭富城給了自己十足的安全感,不僅會貼心擔任她和導演黃慶勳的翻譯,片場只要發現她在,都會特別不用粵語、講中文,讓在外地拍片的她備感窩心。

賴雅妍透露,郭富城大部分時間都相當專注在角色中,想到什麼立刻跟導演討論,每場戲也都會盡量嘗試各種可能,「讓我學到很多,他是非常好的表演老師」,而她近看郭富城後,也發現對方皮膚很好,「但他說都沒有保養,片場也這樣跟著大家吃便當,而且天天熬夜!」並爆料,育有2個寶貝女兒的郭富城私下還時常曬娃,會拿出照片猛誇女兒可愛,還會陪片中飾演他們女兒的8歲童星玩,至於演完後是否有因此對家庭產生憧憬?賴雅妍坦言「多少有」。

賴雅妍在片中有不少打戲,有場樓梯間打鬥戲,拍了16小時才完成,導演要求她們「真的要弄死對方」的感覺,因為任何恐懼在鏡頭上一清二楚,不如一次完成,幸好她先前在《逃出立法院》已有訓練,「所以體力上還能負荷,且有點筋疲力盡的感覺是好的,因為更真實。」不過她也驚曝與自己拍攝對手戲的演員,不慎在滾下樓梯時把頭撞到流血,「那是唯一驚恐的點,現場安全措施其實做得很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