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犯罪題材《器子》由李沐(左)與張孝全聯手主演。(華映提供)
黑暗犯罪題材《器子》由李沐(左)與張孝全聯手主演。(華映提供)
《器子》受疫情影響延拍兩次,日前終於在基隆重啟開機。(華映提供)
《器子》受疫情影響延拍兩次,日前終於在基隆重啟開機。(華映提供)

由張孝全、李沐、婁峻碩、黃健瑋、薛仕凌、尹昭德等人主演的犯罪動作片《器子》,電影曾在去年開拍,但受疫情影響延拍兩次,日前終於在基隆重啟開機,劇情探討殺人直播和器官買賣的議題,男主角張孝全說:「希望未來上映可以獲得觀眾的喜愛。」

電影由一場殺人直播開始,犯案面具人對著鏡頭預告「下一個就是你」,似真還假的網路影像突然從遙遠的彼端化為身邊的真實情境。故事裡隱含著復仇者的血淚以及父愛的執著,對抗的是由金錢、權勢、暴力所組成的犯罪網絡,而在某些權勢者眼中,人可以被視為是物件,為了移植器官賺取暴利而存在,成為買賣標的,被稱之為「器子」。

電影於日前在基隆的寒風中宣布開鏡,男女主角張孝全、李沐繼口碑出色的影集《誰是被害者》後再度合作,加上黃健偉和新生代演員程雅晨及吳承洋都一起到場進行開鏡儀式。張孝全說:「希望拍攝順利,也期待未來上片觀眾喜歡。我小時候在基隆住過一段時間,很多街道都很熟悉,所以來基隆拍戲感覺特別親切。」李沐則很開心可以再次和張孝全及婁峻碩合作,「很喜歡《器子》的故事與要傳達的訊息,希望電影拍攝順利,已經開始期待在戲院與觀眾見面。」

《器子》故事描述張孝全扮演的張其茂,女兒在3個月大時失蹤,疑似被販嬰集團偷走,妻子過度自責後自戕,他為追查真相反被誣陷入獄,出獄後查出女兒是落入活摘器官集團,成為被取走心臟的「器子」。他悲憤難當,對犯罪集團連翻展開以暴制暴的復仇行動,但發現女兒可能還活在人世,於是他更面對龐大的犯罪集團,全力營救作為「器子」的女兒,父女倆當如何擺脫被宰制的命運?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