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不少民眾出國旅遊,桃園機場人潮不斷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近日不少民眾出國旅遊,桃園機場人潮不斷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民眾出國旅遊要特別注意行李託運與登機的規定。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分享,最近去沖繩旅遊,幫老婆買了3罐精華水,結果整理行李時沒注意,忘了把精華水收到託運行李中,直到登機安檢被攔下來,只好忍痛將3罐近台幣3360元的精華水丟掉,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苦主淚喊+1,直言真的很心痛。

林氏璧昨在臉書上分享,近日去日本沖繩旅遊3天,回台前整理行李,只記得要把大罐的飲料放到託運行李中,卻忘了把老婆交待要買的精華水收到託運行李,結果到了機場安檢隨身行李的時候不通過,最後只好忍痛把價值日幣15000元(約台幣3360元)的保養品通通丟掉。

林氏璧表示,丟掉那3罐精華水的時候,他突然想起自己前幾天幫老婆買的時候,還在那邊計算使用JCB卡刷滿3萬可以有10%的現金回饋,如今想起來覺得自己活像個白癡。這次只好先跟老婆對不起,沒有好好檢查行李是他的錯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人生就是這樣,汲汲營營的計算回饋,但是意外來臨時,一切有如做白工」、「太久沒出國了,上個月也把一罐可樂放隨身背包,本來要上演海關現場喝可樂,想想還是算了」、「上次我們也這樣,直接在角落全家把那罐保養品擦完,每個人身上都超級油膩滑潤的」、「現場打開,立刻奢侈的濕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