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莉貝利因主演《小美人魚》深陷選角風波。(圖/達志影像)
荷莉貝利因主演《小美人魚》深陷選角風波。(圖/達志影像)

主演改編自迪士尼動畫真人版電影《小美人魚》(The Little Mermaid)的黑人女歌手荷莉貝利(Halle Bailey),日前幫雜誌《THE FACE》拍攝時尚照片,穿人魚裝的她,躺在礁石上擺拍,卻幾乎獲得不友善的評價,甚至有人稱「看起來像懷孕」,對此,荷莉貝利在專訪中,也對近來電影的選角爭議發表意見,替黑人族群發聲。

荷莉貝利日前到真實的海邊拍照,事後在IG上傳成果,可見帶著誇張頭飾的她,水藍色洋裝鏤空設計,露出南半球和小肚皮,表情相當有自信,另外一組照片,荷莉貝利則以貝殼當作胸罩,下半身直接套上紅色美人魚尾,躺在一片沙灘上,造型令人十分驚艷。然而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她的肚子,「看起來像個孕婦,大家快來看看」、「資遣造型師吧!」、「我對造型總監的眼光有疑問」、「我真的很不爽這件衣服,有1千種方式能表現出美人魚,何必選這種」。

其實,不久前,荷莉貝利也遭到網友質疑不適合主演《小美人魚》,因為與主角「愛麗兒」在迪士尼動畫中的形象不符,而在《THE FACE》專訪中,可知荷莉貝利不在意外界評價,她表示早預料到會遇到抨擊,但她以能飾演「愛麗兒」自豪,「黑人是一個廣大的族群,對我們來說,看見自我價值很重要」。

《小美人魚》一片原訂在2019年上映,卻因製作時程和疫情等因素,延到今(2023)年5月25日才要在美國上映,據悉,「愛麗兒」荷莉貝荷將和身為人類的「艾瑞克王子」喬納霍爾金,來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故事,日前釋出預告片的最後一幕中,還可見臉紅心跳的親吻場面,必定能喚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