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認為,看辣妹有益健康,甚至可增加男性荷爾蒙水平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 )
許多人認為,看辣妹有益健康,甚至可增加男性荷爾蒙水平。(示意圖/ Shutterstock )

不少男性喜歡直盯身材火辣的女性,有人認為是出於男性的本能反應,也有人認為看辣妹可增加男性荷爾蒙,進而達到壯陽效果,泌尿科醫師表示,目前研究顯示,觀看美女會使男性的賀爾蒙水平短暫上升,但只能維持數分鐘到數小時,長期還是要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,包括均衡飲食、充足睡眠、適量運動。

林口長庚醫院高齡泌尿科主任侯鎮邦在其臉書粉專上表示,他常聽到有人倡議多看辣妹有益健康,也有人詢問常看辣妹是否可以增加男性荷爾蒙,他認為,看到美的事物會讓人心情愉快,心情愉快本來就能夠間接促進身心健康。

他並表示,目前科學研究顯示,觀看美女對男性賀爾蒙水平的影響很有限,觀看美女確實會使男性的荷爾蒙水平「短暫」上升,但這種效應很小,且通常只會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。此外,賀爾蒙水平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,包括年齡、健康狀況、飲食和運動習慣等,因此短時間内觀看美女對男性賀爾蒙水平的影響相對較小,且無法產生長期的影響。

侯鎮邦表示,若男性想增加睪固酮水平,更重要的作法是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,例如均衡飲食、充足睡眠和適量運動。就運動而言,適度的重量訓練、有氧運動,均有助提高男性荷爾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