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為「營養師輕食」擔任品牌見證人。(陳俊吉攝)
吳慷仁為「營養師輕食」擔任品牌見證人。(陳俊吉攝)

影帝吳慷仁8日擔任「營養師輕食」品牌見證人,他表示,過去連保健食品都不吃,這一兩年開始因為周遭一些朋友生病、得癌症,甚至離世,參加了幾場追思告別式,開始對生老病死議題有感。經常為角色身材忽胖忽瘦的他,前幾年開始會全身健康檢查,「目前沒有太不健康的狀態」。被問會不會去做婚前健康檢查、檢查生育能力?他還愣住笑答,還沒驗過,好像應該去驗驗看!

吳慷仁出席活動看起來心情好。(陳俊吉攝)
吳慷仁出席活動看起來心情好。(陳俊吉攝)

隋棠近日陷入遭樓下鄰居指控噪音擾鄰的風波,去年買新房的吳慷仁被問會不會有類似困擾?他說,新家還沒裝潢好,「我家是獨棟不會吵到鄰居!」覺得慶幸買獨棟?他尷尬笑說,過關了。但隔壁還是有人啦!覺得不能多說什麼。但也感嘆,大家生活在這麼密集的城市,這麼多人口、住得這麼近,人多半還是有情緒,可能需要磨合,「所以才需要管委會!希望都能平心靜氣好好說話」。

吳慷仁被主持人黃子佼力拱擺出俏皮姿勢。(陳俊吉攝)
吳慷仁被主持人黃子佼力拱擺出俏皮姿勢。(陳俊吉攝)

被問之前租屋時可有類似困擾?他說自己沒有太多會客機會,很少人到他家,關於鄰居製造的音量,他多半會「小小忍受」,因為他算是好睡的人,所以「住我樓上樓下的人應該都滿好的」。

提及當初選擇買獨棟原因,他說是因為空間大、自由度高,加上他喜歡修車,有修車的空間可以很自在,也坦言自己已開始想到養老的生活;現在就想到退休、不介意讓老婆養?他笑答,不反對另一半賺得比我多,而且我這麼會洗碗!不過我也有代言洗碗機啦!」由於新買的房還在裝潢,加上原先文山區的房子房東有其需求,所以他現在先租在一個「倉庫」,可能夏天才會搬進新家。

吳慷仁與「營養師輕食」創辦人江欣樺合影。(陳俊吉攝)
吳慷仁與「營養師輕食」創辦人江欣樺合影。(陳俊吉攝)

與女友邵雨薇感情穩定且偶爾大方放閃的他,被問起婚事進度,突然調皮開始眨眼,發現「裝可愛」這招無效還是繼續被逼問後,他婉轉表示,人生到這階段,該來的一定會來,只是有些男生比較死板,覺得應該先有了這個、那個,再去做這個(結婚),我好像也是這種個性,不會一無所有,就那個(指結婚),還是希望有完整的東西給人家參考,例如我有這空間、這台車、有什麼可以分享,感覺上才比較是對的時候。至於另一半對房子裝潢可以有意見?他秒答,可以!例如什麼顏色、格局啊,當然會希望是人家喜歡的空間,總不能全部搞得像修車的地方,我們是臭男生!還是希望空間是舒服,而且還有養貓。

他先前就曾多次為了角色讓身材急速變胖或減重,去年拍完《塑膠花》身材是略壯的72公斤,但隨即前往馬來西亞拍戲,因身材不符合角色樣貌,因此他就邊減重邊吃自己帶去的益生菌、魚油,後來又去香港接演了一個社會底層角色,殺青時體重更剩125磅(約56.6公斤),不過相較於以前減肥時會便秘,因為沒進食就不會有排便,那段時間難得覺得自己的身體非常乾淨、沒有負擔,皮膚也極好,脾氣不像以前減重時會焦慮,雖然瘦但瘦得很開心。他說不知道自己40歲以後是否還能這樣做,但在30至40的黃金期,他也想要多接一些戲、多做一些改變,有更多的經驗累積。被問後遺症?他笑說「屁屁有點紋路」。

他也透露,去年拍林心如監製、杜政哲編劇、許肇任導演的《有生之年》太瘋狂,聲帶變啞啞的,「因為演得太開心、玩得太瘋狂,聲音沒有保留,不斷釋放能量。」他說這是他拍得最開心的一部片,玩得恣意妄為,很開心在40歲能參與到這部作品,覺得是最好的安排。至於聲音為何變啞,「跟小綜他們聚在一起太開心了,所以不斷把我的愛給他們,這角色的愛很多,音量也比較大,是角色本性啦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