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醫護人員仍要值班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醫護人員仍要值班。(資料照/郭吉銓攝)

迎來最長的春節連假,部分行業仍要上班,就有醫師透露,雖然醫護過年值班很辛苦,不過很多護理師都不怕累,也揭露背後原因,讓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,也不忘感念醫護人員的辛勞。

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過年醫護還要上班真的很辛苦,但很多護理師仍然不怕累,也揭露原因「因為過年,尤其年前除夕,當媳婦比上班還累」。

一席話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笑說「這是不能戳破的秘密」、「自古以來,我都自願上小年夜到初四的班,初五開始放假好開心」、「在醫院,除夕初一上班的護理師都已婚啊」、「過年根本就是婦女的勞動節,媳婦的惡夢,尤其是越鄉下的地方」、「都要『上工』當然是要領有薪資+出勤的費用囉」。

許多護理師也認同留言,「沒錯!學姊們超愛上年前班的」、「所以學姐平常都不上小夜,除了年夜飯那天一定預約上小夜」、「醫院裡的長輩比家裡面的長輩好應付多了」、「我有已婚同事自願除夕白班接小夜,隔天再接白班」、「這時候就要把前段班讓給有家室的學姊們上啊,大家都開心」、「未來十年除夕預約上班預起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