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承均(左)跟李康生到艋舺青山宮宣傳新片《山中森林》。(禾力文創提供)
謝承均(左)跟李康生到艋舺青山宮宣傳新片《山中森林》。(禾力文創提供)

年假將至,賀歲片《山中森林》緊鑼密鼓不停宣傳,電影男主角、金馬影帝李康生和導演姜寧及演員們7日重返拍攝地西門町掃街拜票,沿途發放電影專屬紅包袋,隊伍從西門町6號出口出發,沿途經由行人徒步區,到青山宮作參拜,祈求電影下周上映能有好票房。

演員群在參拜青山宮完畢後,回到戲院進行兩場特映的座談會,這次特映對象很特別,一場是全部萬華在地的兄弟;另一場則是政大的學生觀眾及電影電視媒體同業。出乎意料兩個截然不同的族群,竟然在電影中都同步的對李康生的笑點都有強烈反應,讓大家對他飾演「黑道老大」的刻板印象有了不同認知。

事實上姜寧跟李康生在拍攝過程中,就不經意的設計出很多屬於江湖人特有的「幹話」模式,由於李康生飾演的大哥「阿生」,是入獄10餘年的假釋犯,跟外界隔絕多年、與社會的脫節感,造就了大哥的反差萌,加上他本人渾然天成的慢動作,讓角色在電影中每句台詞都充滿了喜感,這些特質也只有李康生才辦得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