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(右)將與兒子李淳合作拍攝電影《李小龍》(暫譯)。(資料照)
李安(右)將與兒子李淳合作拍攝電影《李小龍》(暫譯)。(資料照)

據外媒《Deadline Hollywood》報導,國際名導李安將執導華人武術大師李小龍的改編電影,且由他的兒子李淳擔綱主演李小龍,是父子倆繼《比利·林恩的中場戰事》後再度合作,消息一出讓不少影迷期待。對此,李安透過助理李良山證實:「一切都還在籌畫階段,但很高興Sony支持並宣布此計劃。我們會盡全力拍出一部好看的電影。多謝大家關心。」

另在《Deadline Hollywood》的報導中,李安表示:「李小龍並非完全的美國人,也不是完全的中國人,他是東西文化的橋樑,將中國功夫推廣到全世界,是一名格鬥科學家,也是具標誌性的表演藝術家,徹底改變動作電影。」而李淳也已經為該片勤做準備,苦練武術多時。

《李小龍》(暫譯)將由索尼3000影業製作發行,並找來《柯波帝:冷血告白》編劇丹福特曼撰寫劇本,製片伊莉莎白蓋布勒透露:「李小龍是李安始終嚮往的電影計畫這是一個情感真摯的故事,講述的是關於我們時代中最頂尖動作英雄人物之一的榮耀和衝突。」據知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也會是製片之一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