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機場(本報資料照)
桃園機場(本報資料照)

元旦期間長榮航勤因不滿年終獎金僅一個月,發起集體休假,幾乎癱瘓航班起降。桃園航勤是中華航空子公司,桃勤企業工會除了表示不會協助長勤調配人力,也提出六大訴求,揚言將於春節期間有所行動。不過今日桃勤工會與桃勤董事長王正明協商後,王正明釋出善意,化解罷工危機。

桃勤工會新聞稿表示,團體協約的簽訂與年終獎金的發放,一直是支撐辛苦勞工不可或缺的環節。令人欣慰的是,今日勞資協商會議上,董事長王正明釋出善意與激勵辛勞員工的方案,讓近期的勞資緊張出現了曙光,也為今年的團協簽訂有了好的開始。

工會並表示,年節將近,提醒作業同仁隨時注意自身健康,並為即將來臨的繁重春運任務做好準備;工會並表示「務必配合公司在春運期間的調度,讓每位旅客的行李、航空公司委任卸裝載貨物與各項航機服務更加的順暢」。

至於本周五桃勤工會於交通部陳抗活動是否繼續,桃勤工會稍晚公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