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昨日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,車廂一位難求,但其中一個座位卡了龐大的裝置藝術「紫鳥」,令她不滿怒轟。(圖/翻攝自桃捷官方網站)
一名女網友抱怨,昨日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線,車廂一位難求,但其中一個座位卡了龐大的裝置藝術「紫鳥」,令她不滿怒轟。(圖/翻攝自桃捷官方網站)

尖峰時間的捷運、公車擠滿通勤的民眾,一名女網友抱怨,昨日搭乘桃園機場捷運,車廂內一位難求,但其中一個座位卡了龐大的裝置藝術「紫鳥」,她不滿轟「卡在座位上真的很鬧,一早擠到爆還給我開親子列車?可以讓位嗎?」貼文引發網友熱議,當中有一名自稱是桃捷的司機表示,有「紫鳥」的列車是固定時間發車,若不想看到它,建議可提早或延後搭車。

原PO昨(18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昨早上搭乘桃捷通勤,車廂內擠滿上班課民眾,座位一位難求,其中一個座位上卡了龐大的裝置藝術「紫鳥」,讓她暴怒說「一大早擠到爆,還給我開親子列車?卡在座位上的真的很鬧,可以讓位嗎?機場捷運到底在想什麼啦?這時間點哪來的小孩?」

圖文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「雖然我是搭火車,若在尖峰時間,火車上也有這種東西,我也會火大」、「是真的看了會火很大,台北日常總是厭世怒火中燒」、「有什麼好火大的,講的好像沒那隻鳥,妳就有位置一樣」、「我覺得還滿可愛的啊!」、「如果這種東西出現在北捷絕對被罵死」。

留言中也有一名自稱是桃園捷的司機說,「該台列車從發車到收車都不會換車,所以並非早上尖峰時間刻意出車,且這台車都是早上固定時間抵達體育大學站,若真的不想再看到它,建議可以提早或延後一個班次搭車,就能避開了」。原PO口中的紫鳥,是紫嘯鶇(音同東),暱稱為「鶇鶇」,是桃捷的吉祥物,同時也是親善大使,在今年8月16日亮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