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網爆紅髮色測驗瞬間找出妳的命定髮色。(圖/截圖自IG)
韓網爆紅髮色測驗瞬間找出妳的命定髮色。(圖/截圖自IG)

新的一年到來,許多人改變髮色換個新氣象,但如何找出適合自己又顯白的髮色是許多女孩常遇到的問題,近期韓網一款「命定髮色測試」,讓妳染髮不踩雷,迅速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髮色。

由於亞洲人的膚色偏向暖黃色,一旦染錯髮色就容易讓皮膚顯得黯沉,這款「命定髮色測試」只要在自然光之下,將妳的手放在圖中間,就可以立刻判別自己適合的髮色;若是在左邊的色塊下妳的膚色較亮,就代表妳是「暖膚色」,反之右邊較亮則為「冷膚色」,若兩邊差不多就代表無論冷暖色調的髮色都適合,以下也整理出個膚色所推薦的髮色。

韓網爆紅髮色測驗。(圖/截圖自小紅書)
韓網爆紅髮色測驗。(圖/截圖自小紅書)

冷膚色推薦-霧霾藍、薄藤紫

「霧霾藍」自2020開始就是許多韓星及網紅超仙髮色首選,在藍黑色中調和灰霧感色調,不僅能顯現出髮絲的光澤,還襯托出冷膚色的優點,帶給他人既神秘又仙氣十足的感覺。

另外一款帶莫蘭迪灰紫色調的「薄藤紫」,可以讓冷皮膚的人臉上增添一點腮紅感,顯得膚色不會那麼死白,氣色也會好上許多,而這髮色韓國大勢女團Red Velvet的門面Irene也染過。

暖膚色推薦-柔霧磚橘、玫瑰紅棕

以橘色調為基底帶點霧感的「柔霧磚橘」,是許多亞洲女孩的染髮首選,不同於其他橘色調髮色亮,又能讓我們的膚色直接白上一個色階,且即使髮根長出一點黑髮變成布丁頭,也不會顯得突兀。

最後的「玫瑰紅棕」,非常適合黃皮膚想挑戰特殊色的人,棕色調中添加玫瑰紅,可以瞬間將人整體氣色提亮,南韓女團Itzy成員Yuna先前更是因為染了這款髮色,讓她被封為「人間美人魚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