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吳宇舒。(吳宇舒臉書)
美女主播吳宇舒。(吳宇舒臉書)

隨著疫情趨緩,許多民眾展開「報復行出遊」,紛紛出國遊玩,美女主播吳宇舒也在近日飛往日本旅行慶生,除了曬出一系列出遊照,也不忘分享疫情後到日本的5大心得,供給前往的民眾參考。

吳宇舒在臉書分享疫情後到日本旅行的心得,她表示會英文的日本人有變少趨勢,除了大阪環球影城,其他地方很少有店員懂英文,像是這趟旅行住了兩家四星飯店,櫃臺人員似乎太久不見外國遊客,英文程度相當勉強,此外,日本假日出遊人潮暴增,各店家都大排長龍,若不事先上網訂位,就會像自己走了一小時還找不到地方用餐。

吳宇舒指出由於開始使用錢包app,搭車不須再買交通卡,只要持手機就可以,不論想買suica 還是pasmo都有,還可用手機加值,過閘門免刷臉,碰手機就過,可以說是相當方便,而她也提醒所有人出發前記得申請Visit Japan Web,像自己就目睹很多人在海關外搞了一個多小時,因為光上傳資料就非一時半刻能搞定,最後一點則表示暫時別想到機場用餐,因為不論桃園機場或關西機場,免稅店都只有少數開門,唯一一間賣吃的更是大排長龍。

對此,網友也分享相關經驗:「英文無法溝通,即使他們講了英文,聽起來也像日文,搞得我很苦惱」、「不只英文退步很多,連會中文的工讀生店員都變少了」、「這次疫情後去日本第一次使用錢包APP搭車,以前都不知道有這麼方便的功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