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近日逛超商發現糖果層架最下方放了一張字條,是超商店長留言給一名每次下課都到店裡偷糖果的小妹妹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表示,近日逛超商發現糖果層架最下方放了一張字條,是超商店長留言給一名每次下課都到店裡偷糖果的小妹妹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偷竊是不可取的行為,一名女網友表示,近日逛超商發現放糖果的架子下方放了一張字條,是超商店長留言給一名每次下課都到店裡偷糖果的小妹妹,內容提醒小妹妹別再偷糖果,若再有下次就會報警,由於店長的字條上每個國字旁都有注音加註,照片引發1.3萬網友大讚,「好貼心的店長」,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偷竊的孩子可能是慣犯,應通報師長或報警處理。

原PO近日於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指出,在超商的糖果、餅乾區發現,最下排的層架放了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「你再給我偷拿可樂糖,我就叫警察來抓你,已經少3個可樂糖了,給每次下課都來偷的小妹妹,店長留。」

特別的是,店長怕小妹妹看不懂字,特意在每個國字旁邊加上注音,且字跡工整,引發1.3萬網友安按讚,「好貼心的店長,還附上注音符號」、「雖然字條很兇,但筆跡很有愛」、「店長人好好哦」、「謝謝這個店長願意給小朋友機會」、「好有愛」。

留言中有不少人認為孩子偷竊的當下就該叫警察或通知師長,「馬上叫警察就好了,給她一個機會教育,警察來了、家長來了也是可以斟酌處理方式,反正給小鬼學經驗明辨是非」、「這還是要提早讓家裡知道,不然就只是換地方偷而已」、「考慮通知學校、家長,感覺妹妹可能行為偏差,希望寫字漂亮的店員大大別報警,謝謝你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