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曝吃到飽驚見1景象,引起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醫師曝吃到飽驚見1景象,引起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口罩政策鬆綁,12月1日起室外免戴口罩,重症加護醫學病房醫師陳志金表示,口罩政策鬆一半,其實造成執行上有些困難,舉例來說,去吃Buffet口罩就要穿脫許多次,陷入一個無限輪迴,造成民眾很大的困擾。且室內餐廳的老闆與客人都要戴口罩,但兩步之遙外的戶外餐車,老闆和客人卻不用戴,實在很有趣。

陳志金今在臉書分享,口罩政策「部分」鬆綁,在室外空間或在室內用餐的時候不用戴口罩,但這樣的規定,卻使得民眾在執行上出現了一點困難,其中最困擾的可能就是去自助餐廳吃Buffet。

陳志金指出,進入自助餐廳的時候要戴口罩,就座以後可以脫口罩,起身取食物的時候要戴口罩,回座位開始吃飯免戴口罩,去洗手間要戴口罩,到櫃檯結帳要繼續戴口罩,但離開餐廳到室外以後可以脫掉口罩。其中在取餐和用餐的過程將無限循環,直到吃飽準備結帳為止。

陳志金表示,把口罩脫掉以後,有些人會套在手臂上、有些人直接放桌上,也有人摺一摺就放口袋,此時的口罩就算有保護作用,但其實早就汙染各個地方了,特別是自己的手。倘若口罩已沒有保護作用,就只是戴個形式而已的話,還有需要繼續戴嗎?

陳志金也說,昨晚還看到一個有趣的對比,在室內的餐廳裡面,老闆和等待的客人都戴著口罩,但就在兩步之遙的「戶外餐車」,老闆與等待的客人都沒有戴口罩,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這件事情。他的結論就是,怕麻煩的人,可以選擇不要去吃Buffet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