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U醫師陳志金表示,近日一名病患出現敗血症,仍堅持到母親解隔離來看他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ICU醫師陳志金表示,近日一名病患出現敗血症,仍堅持到母親解隔離來看他。(示意圖 達志提供)

撐到媽媽解除隔離才離開!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早在臉書分享,近日一名患者敗血症來得又急又快,但努力堅持到母親解隔離見最後一面,為了讓患者撐下去,他幾乎用了所有武器來急救,並不斷呼喊他,終於在最後10分鐘媽媽跟太太趕到時恢復心跳,讓生者和逝者都未留遺憾。

陳志金在臉書指出,今天早上上班的步伐沉重,因為要趕在休假前把近日離世的一位病人的所有診斷清單、住院經過及離開時間的文件都處理好;他回憶說,病患的敗血症來得又急又快,但手上的武器都已經全部押上了,雖然已經和病患家人談過好多次,大家也都有心理準備,可是當這一刻來臨時,大家都還是會驚訝、不捨。

陳志金表示,病人很努力的維持到媽媽解除隔離來看他,在最後時刻不得不讓患者多辛苦一陣子,也感謝病患聽到他的呼喊,在最後10分鐘等到太太和媽媽趕來時恢復心跳,撐到與家人道別完再走。

陳志金說,謝謝病患選擇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離開,可以在最後為他做這件事,即使只是短暫的時間,但這對家屬來說是非常重要,「我想,你一定也會同意我這麼做的,你一定不會希望看到她們遺憾一輩的」。

對此,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「好大的洋蔥」、「謝謝阿金醫師和醫療團隊,讓他們一家人沒有遺憾的道別」、「視病如親,讓人感動」、「疫情讓好多家庭有遺憾,我就是遺憾的那個,好多的來不及...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