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大學剛畢業的女網友對採購工作感興趣,但不少有經驗的網友勸她不要入這行,還稱採購是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大學剛畢業的女網友對採購工作感興趣,但不少有經驗的網友勸她不要入這行,還稱採購是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每個行業都有不同的壓力,一名大學剛畢業的女網友對採購工作感興趣,但她個性內向且零經驗,上網詢問網友採購工作內容、環境及薪資等,貼文釣出不少有經驗的網友勸她不要入這行,還稱採購是「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」。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大學剛畢業,最近在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,發現採購人員和採購助理2個職缺符合她的目標。原PO表示,對採購工作很有興趣,但自己個性較害羞,再加上沒有相關經驗,她問網友工作內容、環境、未來發展、長期薪資及加班狀況,以及是否零經驗就只能投採購助理的職缺。

疑問曝光,網友紛紛解答,「快逃!史上最煩人的工作之一就是採購,是最快得躁鬱症的職業,會遭到廠商、客戶、老闆三面夾擊」、「心很累,若要練習手腕可以考慮」、「採購這個職位可以學到很多,但壓力也很大, 同時要面對主管、經理、物控、廠商、會計, 要當他們之間的橋樑負責溝通, 加班要看公司的業務量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說個性內向、不善溝通、不懂隨機應變,不建議入採購這行,所承受的壓力會比別人更大,但也有人說,做久了就能駕輕就熟,很多進度也能輕鬆掌握,壓力雖大,但看到績效獎金和年終就覺得努力值得,「我年資6年,年薪約80至90萬,市場熱時還會破百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