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大生畢業後入職陵園擔任守墓人,她近日曝光平時的工作環境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大生畢業後入職陵園擔任守墓人,她近日曝光平時的工作環境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重慶一名女大生前陣子剛畢業,隨後入職陵園擔任守墓人,近日她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的工作,指陵園環境優、同事相處融洽,而且當地也有網路,目前她非常滿意自己的工作,引來網友圍觀,不少人羨慕的說「根本神仙工作」。

根據《快科技》報導,重慶一名女子在大學主修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學系,先前她時常與同學在公墓實習,近日她畢業成為正式員工,還在社群平台曬出工作環境,指陵園四周風景很好,有綠樹青山環繞,工作地點設有辦公室、宿舍還有員工餐廳,基本上她只要從宿舍走下樓,就抵達她辦公的地方。

女大生提到,目前他們公司有5名員工,她和老闆同事相處融洽,「我在這養了貓狗,墓園也有網路,感覺自己提前過上了養老生活,也很滿意現在的工作。」不過目前公司並不缺人。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羨慕的說,「還沒有業務壓力,羨慕」、「這種工作真好,環境舒適還不用與人打交道」,不過也有人提到,「守墓的薪水普通,做入殮師薪資才高」。

據了解,現代殯葬技術與管理學系學生畢業後,多從事殯儀館管理人員、公墓與陵園管理與行銷人員等,在一間技職學院官網顯示,課程包含殯葬管理、殯葬文化、殯葬禮儀、防腐整容、火化設備與技術、殯儀服務、殯葬服務與產品行銷、殯葬應用設計、喪事活動策劃、古代祭文賞析、殯葬應用文寫作、周易知識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