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楊月娥。(楊月娥臉書)
名嘴楊月娥。(楊月娥臉書)

知名主持人楊月娥有「開機女王」封號,時常在臉書與粉絲分享日常,昨(17日)在臉書曬出一支影片,只見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,逢人就借25元,讓她忍不住好奇詢問:「走在路上有人跟你開口借錢你會借他嗎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楊月娥在臉書曬出一支影片,她表示遇到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,當面跟她借25元,沒想到遭拒絕後,馬上轉頭找下一個目標,即便一直被打槍仍不肯放棄,直呼:「真是奮力不懈的騙子,非常認真的騙」,讓她回憶起30年在基隆吉祥大樓門口,遇到一名男子說錢包搞丟沒車錢回台中,當時二話不說借出300元,當時對方表示會將錢寄還給她,沒想到卻是一場空,但感概的不是錢損失,而是對人性失望。

楊月娥強調每個年代都有騙子,只不過如今騙術更上一層,尤其許多好手好腳的人不走正途,自廢前程的行徑讓人覺得無可救藥,也因為騙子讓社會變得無情冷漠,即便想幫忙也不敢出手,就怕惹禍上身,不禁感概:「真是毀壞信任,全民皆輸啊」。

對此,網友也分享相關經驗:「我在學校附近遇到拿著身障手冊的人說他要50元回家,當下也給錢了,事後則聽同學說那個人每天都會在那邊要錢」、「曾經在菜市場也是一個女人莫名接近,要錢,我沒理她,也是逢人就借」、「遇到過騎機車說忘記帶錢加油,但他借完錢不是去加油,而是找下一個目標繼續借50元」,不過也有人指出該男疑似是慣犯:「常在西松國小前借錢,後來被盯上又在社區到處流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