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小學生參加學校的廚藝競賽,家長特地幫他準備了帝王蟹,沒想到卻被質疑炫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小學生參加學校的廚藝競賽,家長特地幫他準備了帝王蟹,沒想到卻被質疑炫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陝西一名小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廚藝競賽,學童的父親幫忙準備帝王蟹供孩子參賽,沒想到影片曝光後,排山倒海的炫富輿論不斷在網路上發酵。對此,家長也做出回應,一句話讓酸民們秒閉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國小男童近日參加學校的廚藝競賽,準備參賽的料理為「太陽花帝王蟹蒸蛋」,男童的父親蘇先生特別準備帝王蟹供孩子做飯,不料影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質疑一家人在炫富。

面對輿論發酵,蘇男澄清平時從未對孩子嬌生慣養,讓孩子做飯主要是為了培養獨立性格,加上當天購買的帝王蟹價格沒有特別貴,遇到促銷檔期價格也就1000人民幣左右(約新台幣4400元),更何況家裡日常生活就是如此,孩子在家也會幫忙分擔家務、照顧弟弟。最後他更無奈表示,自己無法左右他人思想,但自己也絕非故意炫富。

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「貧窮限制了想像」、「有錢真好」;不過也有不少人附和表示「這是他家的日常,沒毛病啊」、「不太喜歡炫富兩個字,人家有實力,別酸了好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