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熟的友人包禮金6000元,讓新娘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不熟的友人包禮金6000元,讓新娘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出席婚宴,包禮金是一門學問。一名剛辦完婚禮的新娘分享,她翻閱禮金簿時發現,一名以前交情不錯,後來沒什麼聯絡的朋友,居然包6000元,煩惱要不要傳訊息表達感謝,「但因為現在沒什麼交集了,覺得有點怪」,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表示,這名包了6000元的朋友,因後來不常聯絡,兩人關係不再像以前那麼好,沒想到禮金超乎預期,想問網友「該不該傳訊息跟他說聲謝謝?」

「人家也許念舊,願意包多一點給妳,妳如果還想跟對方當朋友,可以請他吃個飯、敘敘舊」、「他把妳當很好的朋友,但很多時候,確實會逐漸失去聯絡」、「不用在意啦!人家的心意就收下,特地說謝謝反而尷尬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,日後若對方辦婚禮,原PO就知道要回包多少了,「這種事都是相對的,不用特別致謝,因為有可能妳要包回去」、「記得對方結婚,妳也要回禮,金額一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