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傳沒有放棄復出的想法。(圖/范冰冰工作室微博)
范冰冰傳沒有放棄復出的想法。(圖/范冰冰工作室微博)

女星范冰冰在2018年捲入陰陽合約逃稅案,遭大陸官方重罰約新台幣40億元的天價罰款,更淪為劣跡藝人,原本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一夕崩塌;近年來范冰冰一直找機會復出,今年被拍到在南韓客串韓劇,更奪下釜山影展的傑出亞洲演員獎,近期她飛到香港,承認會與多位電影人見面,被猜測為了復出鋪路。

根據香港《東網》報導,近日范冰冰秘密抵達香港,她帶父母一同出行,遇到媒體時表現相當親民,被問此次訪港目的,范冰冰表示:「有工作、有點事情。」記者問到范冰冰這次來香港是否會與香港的導演朋友見面,范冰冰也回答會,言語雖然簡短,但已讓人有無數猜想,過去范冰冰在香港發展,在多部電影擔任女主角,在香港的人脈相當雄厚,且香港相較大陸較為開放,也是一大華語市場。

有傳言范冰冰因稅務問題不得出現在公眾面前,她在2018年身陷陰陽合同、逃漏稅等醜聞,導致當時即將上映的作品《巴清傳》無法播出,同年主演的電影《爵跡2:冷血狂宴》改由網路放映,且刪除范冰冰全部戲份,就連海報等都不見范冰冰名字和身影。范冰冰補繳罰款後,雖然沒有硬性封殺,卻讓演藝圈許多人都不再跟范冰冰合作。2020年一向與時尚界關係不錯的范冰冰出席ELLEMEN電影英雄盛典,當時被認為是藉此活動嘗試再次回歸大眾視野,然而網友發現范冰冰現身紅毯後,直播立刻中斷,被認為復出無望。

范冰冰仍然相當活躍。(圖/微博)
范冰冰仍然相當活躍。(圖/微博)

不過近年有許多藝人因為惡性醜聞被封殺,官方對其他劣跡藝人鄧倫、吳亦凡等手段強硬,直接封禁帳號,范冰冰沒有遭到硬性處理,被認為還有重返演藝圈的餘地,近年也登上雜誌封面,雖然與過去的雜誌刊物級別有落差,卻也側面印證並沒有遭到完全封殺,還是有機會復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