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慕蓮2年前一度病危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余慕蓮2年前一度病危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85歲資深港星余慕蓮以扮醜角為人熟識,是周星馳電影中的御用女丑角,前年因肺纖維化住院,一度傳出病危進加護病房,鬼門關前走一遭,現康復出院的她已看淡生死,近日她接受節目《星光背後》專訪,也憶起那段住院的痛苦經歷。

據港媒報導,余慕蓮憶起2年前突然暈倒街頭,康復後又因為經常咳嗽,再到醫院身體檢查,未料就失去意識,「入院後無意識,什麼都不知道,也不知自己進了ICU」,她也透露那半年要插管,躺床躺到背和屁股都爛了,痛到直呼「我要死啦,救命,好辛苦」,不過沒人理,因為病房的每個病患也都情況一樣。

而目前已出院的她,沒什麼心願,只希望能「多玩1、2年」,而她也透露有人找她復出拍戲,但她自知身體狀況不允許婉拒,她也已經立好遺囑,並安排好身後事,將來離世後會將現在居住、價值幾百萬的房子捐給東華三院(香港歷史最久遠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