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歲余慕蓮前年因肺纖維化住院,現在她已看淡生死,認為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。(圖/取材自余慕蓮臉書)
85歲余慕蓮前年因肺纖維化住院,現在她已看淡生死,認為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。(圖/取材自余慕蓮臉書)

香港資深女星余慕蓮以飾演醜婦打開知名度,是周星馳電影中的御用女丑角,已85歲高齡的她,前年因肺纖維化住院,一度傳出病危,所幸余慕蓮後來康復出院,並接受節目訪問,她表示當時肺部纖維化的手術必須要在喉嚨開洞,為此做好心理準備,余慕蓮現在已看淡生死,認為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。

85歲余慕蓮2020年因肺纖維化住院,一度傳出病危、情況不樂觀,插管住進加護病房,所幸余慕蓮已康復出院,余慕蓮昨(2日)難得現身接受節目訪問,她的精神、氣色相當不錯,但也提到,前年肺部纖維化的手術要在喉嚨開洞,十個有九個會出不到來,她已做好心理準備,自稱幸運的余慕蓮現在已看淡生死,認為自己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。

余慕蓮動手術也留下後遺症,會咳到流眼淚、鼻水,現在她則靠標靶藥治療。對於身體狀況,余慕蓮坦言行動不方便,外出要拐杖、回診要坐輪椅,就連到電台訪問也需要專車接送,表示已不可能再拍戲。

余慕蓮參演過《楚留香》、《神鵰俠侶》、《天龍八部》等經典劇,雖然多為配角,但仍是戲劇中不可或缺的綠葉,老一輩觀眾都對余慕蓮不陌生,而余慕蓮一生未婚、沒有子女,不過她用退休金低調行善、捐建學校,在香港娛樂圈傳為佳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