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家英在多部周星馳電影中出演配角,螢幕形象非常經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羅家英在多部周星馳電影中出演配角,螢幕形象非常經典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香港男星羅家英過去和「星爺」周星馳合作演戲,經典角色包含《大話西遊》中的唐僧以及《國產凌凌漆》中的「達聞西」,之後在各大影視作品中出鏡,是觀眾眼中的金牌綠葉;近日羅家英上廣播節目聊到過去和周星馳合作的內幕,透露出演周星馳電影演了兩集卻只給了一集的錢。

周星馳是過去香港電影的經典代表人物,相當有才氣的他主演電影紅遍全亞洲,連帶劇中演員也沾光,不過周星馳私下比較有個性,曾傳出與許多合作過的演員鬧翻,其中一位是在電影《大話西遊》飾演「唐僧」的羅家英,他日前接受香港廣播電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提起當年與周星馳合作的細節,他表示很開心能和周星馳合作,「他絕頂聰明,經驗豐富,初合作沒有心理壓力,因為我只知道他是『無厘頭』的始創人」,不過當時羅家英沒有看過周星馳的戲,「所以我眼中沒有他!哈哈!他跟我好好談,他當我是新人」。

當時羅家英都在演一些配角,沒有得到太大關注,直到周星馳來找他提議要拍西遊記題材的電影,羅家英當時心想「有什麼好拍?」,當時流行古惑仔等題材,沒想到周星馳是認真的,還找他演靈魂人物「唐僧」,羅家英談起當時片酬問題,表示總共出演2集電影,但他只收到一集的錢,羅家英透露,「因為我是逐日計算,沒辦法,更不用說他只剪了兩集,就算剪五集我也無權發出聲音,不過我只拍不到10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