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海媚在節目上踢爆過去拍戲,因為電視台很摳,請替身得自費,所以危險的戲她都是親自上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周海媚在節目上踢爆過去拍戲,因為電視台很摳,請替身得自費,所以危險的戲她都是親自上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周海媚出道超過30年,1994年拍攝武俠劇《倚天屠龍記》,深刻詮釋從天真浪漫到心死黑化的周芷若,加上扮相非常漂亮,因此有了「最美周芷若」封號,多年來接拍過許多人氣劇的她,近日接受節目專訪,踢爆以前拍戲有危險動作都要自己上,因為「電視台很摳」,請替身要自費。

周海媚近日作客《名人面對面》,接受專訪回顧過去推出的經典作品,以及拍片甘苦談,忍不住大嘆過去拍戲真的很辛苦,「沒得睡是家常便飯,跳樓也是家常便飯」,主持人好奇詢問難道拍這種危險的戲沒有安排替身嗎?周海媚表示自己都是親自上陣,踢爆「電視台很摳」,請替身要給錢,她只是很幸運,自己上場都沒有因此受傷過。

周海媚更透露,過去拍戲都是從早拍到晚,甚至直接通宵拍到隔天,不但不給時間睡覺,甚至連洗個澡的空檔都沒有,連她都覺得自己臭了,「我像一條鹹魚一樣,我沒法演戲了」。

周海媚吐露,曾經有次她連續拍了4、5天的戲,真的完全沒時間喘口氣,於是她去找了導演,申請回家洗個澡,表示已髒臭到覺得自己已經沒辦法繼續下去,導演才終於點頭,讓她回家梳理一下,周海媚開心回家洗好澡後,心想還有點時間,於是就休息一下,沒想到才睡1小時,電話就打來了,催她回去繼續拍戲。

但周海媚表示,也多虧過去曾經如此的努力,才能在年紀還很輕時就取得成就,還因此得到很多好的機會,只是這樣的工作模式她不想再經歷了,所以現在才會淡出,只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