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郎的家鄉習俗是「婚鬧必須挨打」,而且打越狠福氣越多,沒想到最終鬧出了人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新郎的家鄉習俗是「婚鬧必須挨打」,而且打越狠福氣越多,沒想到最終鬧出了人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婚鬧頻傳,招來不少惡評,即便官方想要改變這項陋習,但似乎成效不彰。先前山西省就曾發生一起離譜婚鬧,導致新郎被伴郎們活活打死,喜事變喪事,4名涉案人全被依過失致死起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山西省清徐縣,新郎的家鄉習俗是「婚鬧必須挨打」,而且打越狠福氣越多,婚後也會更加幸福美滿。於是新郎在敬酒期間就被4名伴郎左一拳、右一拳的毆打,現場賓客見狀也沒有阻止,反而火上加油,要伴郎狠狠的打。

處於挨打狀態的新郎,一整天下來被打得滿臉脹紅,雙腿一度站不直,新娘晚間進房後發現先生臉色發紫,雖然當時還有意識,但隔天行動明顯遲緩,還不斷痛苦的哀號,頻頻說自己頭疼、手臂疼,原以為是皮肉痛而已,沒想到男子第3天直接昏迷,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。醫師檢查發現,男子身上多處軟組織受傷,甚至出現氣管破裂、皮下氣腫以及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症狀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事後涉案的4名伴郎被拘提,但法庭上其中1名伴郎卻辯稱,「婚鬧是我們這邊的習俗,幾乎每個人結婚都會經歷,人家都沒事,怎麼就他一個人出事了?」甚至還把過錯推給醫護人員。最終4人被依過失致死罪分別判處3年有期徒刑、緩刑3至5年不等。

事實上這起事件發生於2013年2月,不過近期因為趙麗穎主演的《幸福到萬家》熱播,裡面有一場婚鬧的環節,以至於再度被網友起底,並將完整過程發佈在網路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