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與夏克立16年異國婚姻觸礁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黃嘉千與夏克立16年異國婚姻觸礁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
黃嘉千與夏克立爆出婚變,16年婚姻畫下句點,過程中雙方友人出面控訴彼此諸多罪狀,兩性專家欣西亞直接點出造成夫妻婚姻亮紅燈的兩大關鍵點,更強調若發生在自己跟老公身上,對方是完全無法接受。

黃嘉千曾坦言其婚姻全是假象,因為早失去來自老公的信任,欣西亞舉此為例表示雙方問題在於「價值觀差異」及「某方以撒謊方式達到目的」,接著點出婚姻是兩個人共同擁有,意謂著收入不再屬於就個人,而是歸整個家庭所有,因此賺來的錢就得按比例分配,而不能像單身時毫無節制花費,尤其錢花在哪裡得要另一半接受才可以。

欣西亞對黃嘉千情斷異國婚表達看法。(圖/欣西亞 FB)
欣西亞對黃嘉千情斷異國婚表達看法。(圖/欣西亞 FB)

欣西亞表示若夫妻出現歧見,一定要在互相信任基礎之下提出溝通,必須得彼此妥協或退讓,才能夠達到共識,如果一方堅持己見,到最後是用撒謊達到目的,那自然會失去對方的信任,接著強調只是針對黃嘉千例子做討論,並非是他們婚姻裡的實際情形。

欣西亞表示對黃嘉千向媒體披露的說詞充滿矛盾,從她舉例「我和夏克立婚姻充滿謊言」、「夏克立失去對我的信任」,似乎自己就是撒謊那方,若讓婚姻充滿謊言的是她自己,跟法院訴請離婚的也是她自己,單就邏輯上而言似乎說不通,但也表示或許離婚應該有其他原因,只是黃嘉千可能不願意說清楚,導致外界霧裡看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