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14日出席《民雄鬼屋》媒體茶敘。(采昌、馬棋朵提供)
楊謹華14日出席《民雄鬼屋》媒體茶敘。(采昌、馬棋朵提供)
楊謹華(右)和彤彤在《民雄鬼屋》中飾演母女。(采昌、馬棋朵提供)
楊謹華(右)和彤彤在《民雄鬼屋》中飾演母女。(采昌、馬棋朵提供)

楊謹華今(14日)出席主演恐怖片《民雄鬼屋》媒體茶敘,戲外與老公結婚4年感情甜蜜的她,被問到如何詮釋片中婚姻不幸福的角色,楊謹華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喜歡聽別人分享故事,大家也都愛來找她分享,無論是工作或是感情,「我很喜歡當個傾聽者,思考後給一點中立的意見。」而她和老公Ben,當年就是透過黃嘉千和夏克立牽線認識,活動上不免被問起好友婚變一事,她僅表示該關心的都有關心,但不便透露太多。

談到楊謹華被夏靖庭擄走的戲份,導演劉邦耀回憶:「楊謹華是真的被綁起來扛走。」楊謹華表示該角色因為長期被媽媽當作是剋星,「其實已經中邪,精神狀態有些不正常,演出時心境和身體都有滿大的負荷。」還拍到膝蓋瘀青,但也語帶抱歉地說:「和夏哥是第一次合作,對他比較不好意思。我當下情緒很狂,反抗動作很大,可能還有點接近拳打腳踢。」拍攝前有和夏靖庭做充足的溝通,對方回「沒關係,都來」,讓她相當感恩。她也透露和夏靖庭拍動作戲時有不小心碰到胸肌和手臂,忍不住驚呼:「哇!有練過。」她慶幸說:「還好夏哥平常都有在健身,所以禁得起這個考驗,也幸好大家都很順利平安完成。」

談到面對這麼多中邪、撞鬼劇情,殺青後是否有陰影,她回應:「我進去工作現場時是百分百投入,但是練習一收工就切斷電源,回歸自己的生活。只是這次在現場很容易被嚇到,上一場拍完後,有時拍攝下一場還會陷入上一場情緒中,開始鼻酸、可憐自己的角色。」而片中飾演她女兒的彤彤在「地面爬行」的畫面令人毛骨悚然,她表示當時拍太多次,「爬到腰邊的骨頭腫起來。」還有片中一場溺水戲,必須在水溫攝氏7度時下水,一早拍了2小時後抽筋,讓導演不得不喊卡,她坦言冷到太深刻。《民雄鬼屋》7月29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