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元琪曾和袁惟仁有過14年的婚姻。(圖/資料照)
陸元琪曾和袁惟仁有過14年的婚姻。(圖/資料照)

藝人陸元琪6年前結束和知名音樂人袁惟仁的婚姻後,獨自撫養一對兒女,近來則轉戰團購生意,不時也和大家分享生活感觸以及為母則強的心情。現年52歲的陸元琪,近日在臉書PO文憶及往事,坦言感情因素讓青春空白許多年,因此透露跟女兒分享的自身感情觀,直言:「有很多痛走過就走過了」,但是「下一個階段的自己絕對要更好」。

陸元琪近來在臉書發文坦承,自己過去面對感情的態度畏縮,「害怕跨出一步會傷害誰,恐懼跨出一步會不會連自己都失去」,導致做不出任何決定,白白讓青春空白許多年,事後回想仍頗有感觸:「現在的我後悔也來不及,畢竟失去的青春也找不回來,而且也沒有人逼我當初要卡在那裡」。

陸元琪接著透露,最近常和女兒分享感情議題,直言:「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完全的知道妳的感受」,因此她認為「要懂得表達,要懂得對方是不是那個值得妳花時間表達感受的人」,若確認對方值得訴說傷痛與快樂後,「那麼妳也要懂得把情緒跟標點都掌握完善,好好地說,好好的示弱自己的痛,示弱不是魯蛇,好好的將妳被傷了的心剖開讓對方看看他是怎麼傷了妳」,另外,陸元琪也提醒女兒,經歷過情傷後,內心一定要有所成長,不要在同一個人身上受傷。

「有很多痛,走過就走過了」陸元琪說道,重要的是,要想辦法讓餘生成為一個快樂的人,並相信自己絕對有辦法過得更好,「下一個男人不一定會更好,但下一個階段的自己絕對要更好」,最後陸元琪也提醒,當女生們遇到問題不夠勇敢時,請想起關心子女的父母親會多心疼,而非糾結對方如何讓自己難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