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癌末媽媽堅持為兒子做飯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偉大的母愛感動無數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癌末媽媽堅持為兒子做飯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偉大的母愛感動無數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社群平台近日瘋傳一段「患癌媽媽去世前為兒子做最後一餐」的影片,引起廣泛關注,一名鄧姓男子分享媽媽去世前堅持為他做飯的畫面,因為化療的關係,媽媽的背影顯得十分憔悴,瘦弱的身軀彷彿隨時就要倒下,但她仍然堅持在廚房忙碌著,讓他心中五味雜陳,忍不住當場淚崩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遼寧省大連市的鄧男表示,媽媽在2月時確診罹癌,10月中旬不幸撒手人寰,「我媽是個特別要強的人,她即使再疼也沒哼一句,而且每次在我面前還表現得特別堅強。」鄧男回憶,媽媽第3次化療後,突然問他想吃什麼,還要他陪著一起去菜市場買菜,買了海帶、馬鈴薯還有肉,接著就回家做飯。

鄧男透露,媽媽的身體狀態很差,「她在廚房做飯,我在客廳待著,我當時看著她的背影直接就控制不住哭了出來,那個時候她已經很虛弱了,做完飯特別喘,休息了好久。」鄧男說,那頓飯和往常一樣美味,他會永遠記在心裡,「味道和以往是一樣的,我全吃完了。」

影片曝光後感動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直呼「最偉大的母愛啊」、「媽媽的味道,會記住一輩子!願走好!」、「好難過,媽媽的味道永遠是無可取代的」、「媽媽永遠都是最惦記掛念兒女的那位,把最好的都留給他們,而從來不會為自己著想,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分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