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爆收傳票曝出庭原因。(圖/隋棠臉書)
隋棠爆收傳票曝出庭原因。(圖/隋棠臉書)

女星隋棠2010以台劇《犀利人妻》爆紅,近年來,她積極投入公益活動,致力於兒童性侵害防治,然而,昨(23)日於個人臉書發文透露,在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活動一年多後,陸續收到傳票,也感嘆道:「當中有非常多的無力感」。

隋棠坦言,自收到開始傳票以來,好壞參半的消息接續而來,讓她感到相當無力,提到所謂的好消息是加害者遭判刑,讓孩子能被體系妥善保護,但佔大部分的壞消息,包括因為種種原因或壓力導致沒有進入司法,或進入司法但證據不足等問題,而無法順利走到法院判決這步,以及孩子們程序中沒有受到妥善安排等等。

隋棠也曬出第一次出庭後,沾上印泥而染紅的大拇指,並寫道:「回程路上,想著檢察官的提醒,注意證物安全和自身安全,有種我到底做了什麼的感覺,腦袋一直嗡嗡作響」讓網友相當心疼她。

隋棠曝光出庭原因。(圖/隋棠臉書)
隋棠曝光出庭原因。(圖/隋棠臉書)

最後,隋棠分享一位因為傳喚她而熟識的警官曾說的話:「兒少性侵害的案件就是這樣,結果往往令人覺得沮喪,他們也很無力」只能拍拍隋棠和夥伴的肩膀安慰表示,再一起為孩子加油,對此,隋棠也決定開設臉書社團,義賣家中用不到的或是二手的各式物品,並將其所得全數不扣除成本的捐出盡一份心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