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歐陽靖跟兒子、母親譚艾珍定居台南2年。 (中時資料照)
藝人歐陽靖跟兒子、母親譚艾珍定居台南2年。 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歐陽靖跟兒子、母親譚艾珍定居台南2年,日前點出印象中台北、台南兩地間差異,除了指出交通方面,台北優於台南之外,也表明仍不習慣台南的民情文化,未料卻被網友怒嗆「瞧不起南部,滾回台北」,讓她無奈表示:「沒有要戰南北。」

歐陽靖日前在臉書發文,她表示在台北捷運相當方便,不僅通勤時能放空滑手機或補眠,還不用日曬雨淋,花個幾十塊錢在遠的地方都能去,此外,計程車計費比台南便宜,且隨招隨停,只不過馬路車多擁擠,摩托車常在鑽縫,塞車時得閃轉彎車跟靠站公車,接著提到目前定居的台南,仍舊未適應當地的民情文化,但也強調:「再多待台北幾天,可能就會受不了潮濕的天氣,也會懷念台南好吃的鍋燒意麵、菜粽」。

不過此篇卻引起部分網友不滿,甚至要她滾回台北,歐陽靖解釋遷戶籍早就遷到台南,小孩的身分證開頭還是D,也就是「土生土長的安平Boy」,至於無法適應台南的原因早就提過,就是「到處燒紙錢、宮廟每天放鞭炮、無障礙空間跟大眾運輸不方便,還有醬油膏是甜的」,但強調若抱怨這些就必須離開台南,那肯定會對台南人改觀。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:「我土生土長台南人也無法適應燒紙錢和宮廟鞭炮聲」、「同為D的安平媽媽支持妳表達自己的想法」、「我也是從北部嫁到台南的,兩邊不一樣各有各的風情,但是兩邊都很喜歡」、「別理會那些容不下別人感受的人」、「明理的人都知道妳在敘述自己的觀點罷了...南北本來就有差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