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女童做筆記,超狂神仙字體驚呆眾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國小女童做筆記,超狂神仙字體驚呆眾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大陸一名10歲女童的筆記本爆紅,只見她鉅細靡遺的記錄著過去曾寫錯的題目,從題目到解題方式到正確答案,每一個步驟的完整記錄下來,而且字跡如同印刷體般工整,讓老師與同學看了都自嘆不如,也讓大批網友看傻直呼,這是什麼神仙字體。

根據《騰訊新聞》報導,大陸一位小學女生的筆記本爆紅,那本筆記本主要是用來記錄過去曾做錯的題目,主要是留給自己複習,不需要上繳給老師,但沒想到女童的字跡仍像印刷體一樣的工整,且除了將題目抄下來之外,也仔細的將解題方式都一一地記錄下來,甚至連數學題目的附圖,也用尺完美復刻在筆記本中

國小女童超狂神仙字體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騰訊新聞)
國小女童超狂神仙字體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騰訊新聞)

女童的班導師也說,平常上課寫黑板字的時候,她都會盡量書寫工整,希望能給孩子們好榜樣,不過,私下撰寫教學課綱的時候,她就無法像這位學生一樣,整本都寫得那麼工整,只能說以年僅10歲的孩子來說,能把字寫那麼漂亮與工整,很不簡單。

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「太厲害了!希望我的女兒也能寫出一樣的字體」、「看著這美麗的字體,再看看兒子狗爬式的筆跡,我默默握緊手里的掃把看著兒子」、「我以前有個同學也是這樣的筆跡,也是個學霸!」不過,也有些家長表示,能寫出一手好字固然值得誇獎,但只要孩子有好好寫字,就不需要強求太多,否則每天砸一堆時間在練字,反而沒空好好複習題目,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