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幼兒園的女兒最近常生病,先生為此拿了兩張神明用的壓轎金紙給女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一名女網友表示,幼兒園的女兒最近常生病,先生為此拿了兩張神明用的壓轎金紙給女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不少人都會祈求神明保佑,一名女網友表示,就讀幼兒園的女兒最近常生病,先生為此拿了兩張神明用的壓轎金紙給女兒,告訴她乖乖吃藥就可以買糖果,豈料女兒堅持要帶到學校,讓老師忍不住傳訊息關心,令她笑說,「老師一定嚇死了」,貼文引發網友討論,「老師一定是去收驚了」,但也有人說壓轎金紙是給神明用的,銀色則是給好兄弟,網友紛紛向老師喊話,「老師啊!金銀要分啊!」

原PO近日於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指出,18號晚間接到女兒的幼兒園老師傳訊,老師表示白天在她女兒的書包看到兩張壓轎金紙,當下詢問「這個是妳自己帶來的嗎?爸媽知道嗎?」女兒說是爸爸給她買糖果用的,老師對她女兒說的話有疑慮,因此傳訊求證。

原PO向老師表示,女兒最近常常生病,先生才會拿兩張壓轎金紙,先生還跟女兒說,若有乖乖吃藥,就可以買糖果當作獎勵,女兒聽完堅持要把壓轎金放在書包、帶去學校,沒想到引發老師關切,原PO笑說,「老師看到一定是嚇死了,老師現在不是農曆七月不怕喔」。

貼文引發逾3千名網友留言,「老師下課應該先去收驚了」、「小孩就是這樣,資訊東湊西湊,然後就變得很可怕」、「老師心中吶喊,孩子的爸是人?是鬼?」、「我快笑死,老師是不是不知道壓轎金是拜神明用的啦」、「金色是神明用的,沒關係啦」、「老師下課應該先去收驚了」、「沒事啦!不要銀色的都不用太擔心」、「金銀要分啊!老師」、「換老師要壓轎金跟收驚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