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有一名數學老師把考卷答案全設計成A,引起家長與網友們熱議。(示意圖,達志提供)
大陸有一名數學老師把考卷答案全設計成A,引起家長與網友們熱議。(示意圖,達志提供)

考試是評量學生是否有吸收學校教授的知識,大陸一名數學老師為考驗學生,竟把數學考卷裡29道題目的答案全都設成A,目的是為了鍛鍊孩子的心理素質及自信心,但此舉卻被網友們吐槽「全猜A的同學恐成最大贏家!」,也有人說程度中等的學生寫考卷會寫到懷疑人生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山東青島一名數學老師出了一份數學考卷,全部有29道題目,考卷整整2頁,但答案全部都是A,解答一出引起家長與網友議論。

該名數學老師解釋,她會這樣出考題目的不是在整學生,而是在鍛鍊他們的心理素質,培養自信,實際上學生做完考卷成績都還不錯,也有不少人對幾道題目的答案有些不確定,但最終都相信自己,也都答對了。

不過,對於老師把答案全設計成A的出題方式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好學生不敢寫,壞學生不敢抄」、「這樣改卷超方便」、「程度中間的學生寫考卷會寫到懷疑人生」、「設置成最後一題選B,心理素質會更強大」,但也有人表示「全猜A的同學恐成最大贏家」、「完全沒有必要,反而會適得其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