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沐妍先前因評論小孩躺地文章引發論戰。(Lydia Tsai 蔡沐妍臉書)
蔡沐妍先前因評論小孩躺地文章引發論戰。(Lydia Tsai 蔡沐妍臉書)

女星蔡沐妍先前因評論小孩躺地的文章引發網路論戰,今(17日)半夜有感而發PO了一篇文,再次引發網友議論,她表示對中秋節互送月餅感到焦慮,尤其眾人還會將收到的禮盒PO網,因此得面臨第二次壓力,不禁感嘆:「天啊,這一切太苦了」。

蔡沐妍表示不認同「禮多人不怪」這句話,像是快中秋節時,大家就會互相送月餅,當下總會很焦慮怎麼辦,也衍生出許多疑慮,像是「該回送還是不回送」、「送什麼才不失禮」等,最後連不算太熟的朋友圈也在送,加上社群發達的世代,大家只要收到高級禮盒,就會PO上網分享,不免開始第二次壓力,不禁感嘆:「天啊,這一切太苦了」。

而在一番考量後,蔡沐妍強調因為接收自私自利的美國教育長大,最後決定誰都不送,畢竟只有這樣才能終止不健康的送禮壞習慣,由於這幾年都沒再回送禮,收到的禮盒也漸漸變少,讓她表示這種感覺蠻舒服的,畢竟四十歲後把自己生活過好,就要用掉大半力氣,實在沒餘力想要討好誰或在各圈子留下美名,接著強調:「比起逢年過節的大禮盒,去朋友家拜訪帶上一塊小蛋糕或飲料,其實都更具意義」。

蔡沐妍的一番言論讓網友大表贊同,紛紛留言:「我也都不送,收到還會很躁鬱,明明我不想吃」、「最恐怖是滿月禮明明不想送,卻被逼著送跟自己毫不熟的公司同事」、「還好疫情關係國小不能進校,見不到老師免送」、「有人吃不完的還往我家送,直接送過期的來 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