龔蓮華在《一代女皇》中飾演蕭淑妃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龔蓮華在《一代女皇》中飾演蕭淑妃走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女星龔蓮華早年在《一代女皇》中飾演惡整「武媚娘」潘迎紫的蕭淑妃,因壞女人角色一炮而紅,但私下她幾乎零緋聞,至今也未婚。最近她現身中視領取「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」中秋禮券,被問到退休至今「彈糧」身家累積的如何?她分享早年趁便宜時有買進1股220元的台積電股票,多年過去價格翻倍,而且她私下也是包租婆,後半生經濟狀況看似穩定豐厚,她則低調說:「只是賺個生活費」。

龔蓮華近年淡出演藝圈並重拾讀書夢,在政大取得EMBA學位,2019年她上命理節目談感情史,自曝過去有過論及婚嫁的男友,對方財力不錯,是華爾街回來的金融博士,兩人也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男方為了表示誠意,還自己附上年薪證明和健康報告,未料兩人最後不敵現實條件告吹。

龔蓮華當時坦言,無法嫁給當時這位男友的原因是宗教理念和個性差異,但她沒有放棄找尋另一半,全心交給神幫她指引,自己不時會禱告,「我不要自己找,因為都不對」,而她從小其實家境不好,國小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,起初做美髮業,後來才踏進演藝圈,2006年遭逢父母接連過世,讓她陷入生命的低潮,「我走回家就是走不到回家的路。」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龔蓮華近日出席中秋活動,談到身家,她低調透露母親還在世時曾趁低價買進台積電的股票當生日禮物,當時每股只要220元,中間她一度想賣出,幸好後來聽別人建議放棄,如今翻了多被,讓她頓時成為小富婆,坦言還好當年做了對的決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