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威今傳出病逝,享壽71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;翻攝自香港電影吧微博)
沈威今傳出病逝,享壽71歲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;翻攝自香港電影吧微博)

香港男演員沈威1984年演出麥當雄執導的《省港旗兵》,以「阿泰」一角走紅,更因此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,之後他大多受邀演出反派,演技太好更被封為「一代奸人」,今(11日)港媒報導驚傳他已於日前病逝,享壽71歲,好友楊毅也證實,並指他走得很安詳。

根據港媒報導,沈威1970年加入電影圈,在《省港旗兵》演出雙面人「阿泰」,片中一幕他在車內遭遇火燒車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,後來才知道其實當時拍戲時導演根本沒告知,突然發生火災讓他驚嚇不已,而自然的反應放進電影中意外成為大亮點,也讓他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拿下最佳男配角獎,鍍金成功。

沈威出道數十年,參與演出過的作品超過100部,近年的作品則有《猛鬼放暑假》、電影《絕望邊緣》,去年他在2017年與曾江等人拍攝的網路電視劇《布局》才上映,沒想到曾江今年4月病逝,2個月後沈威也傳出死訊。

沈威2年前便因肺炎及呼吸系統衰竭致器官功能受損傳出命危,一度昏迷緊急住進北京的醫院,幸好之後慢慢康復,未料今傳出病逝,據《東網》報導,傳聞他在廣華醫院辭世,由「榕光社」幫忙辦理後事,求證其好友楊毅,他回應:「他是前天晚上去世的,走的很安詳。」陳德森也認知道沈威過世,但細節和原因都不太清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