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女星兼配音員謝月美日前罹患胰臟癌過世。(圖/微博)
資深女星兼配音員謝月美日前罹患胰臟癌過世。(圖/微博)

2001年所上映動畫片《麥兜故事》,是許多香港觀眾心目中的經典作品,故事主要描述一隻住在九龍大角咀的小豬「麥兜」,從出生到長大求學、出國旅遊、爭取傳統復興等等的故事,內容除了呈現出當地人的寫照外,小豬與媽媽之間的溫馨互動更是療癒不少人影迷,甚至還曾在電影展中獲得大獎。不料,在電影中擔任麥兜母親配音員的謝月美,卻在近日驚傳罹患癌症病逝,讓粉絲們相當震驚。

謝月美過去曾憑著亮麗外表活躍於螢光幕前,出道50年的她還曾與周星馳一同演出《孖仔孖心肝》、《他來自江湖》等多部戲劇作品,後來轉戰配音界朝向配音員發展後也曾教過李亞男、張繼聰、王祖藍、何超儀等多位大咖明星,在香港娛樂圈中受到不少後輩景仰、扮演相當重要的地位。

不過,謝月美雖事業順利私人生活卻過得相當坎坷,過去曾有過一段婚姻的她,於1988離婚後便獨力扶養2女1子,為了讓孩子過上好生活,她便不畏辛苦的拼命工作,而她的努力也讓許多人感到敬佩,但到了晚年她卻選擇一個人獨居,打算好好享受接下來的生活,沒想到後來卻發現罹患肺腺癌,讓她這幾年飽受病痛折磨,最後仍在近日病逝,享壽74歲。在17日的告別式上也吸引了多位明星上香弔唁,就連淡出演藝圈多年、移居海外的好友黃韻詩,也特別回來陪她走完最後一程,可見她的好人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