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皓為病逝,好友米雪證實。(圖/取自微博)
麥皓為病逝,好友米雪證實。(圖/取自微博)

香港TVB綠葉男星麥皓為,今(14日)驚傳病逝,享壽76歲,好友米雪也代麥皓為家人發聲明,感謝外界的關心,悲痛表示「我們又痛失一位好友!一路好走。」

目前移居新加坡的麥皓為,今驚傳因血癌引發突發性心臟病,導致器官衰竭昏迷,最後不幸病逝,享壽76歲,好友米雪也發聲明表示,他在家安詳地離世,「麥皓為一生熱愛家庭,是位好丈夫、好爸爸,他疼愛朋友,更是位好演員,我們又痛失一位好友!一路好走」,並希望外界給家屬一點空間和時間。

麥皓為在《大時代》中飾演報攤老闆,最為人所知。(圖/取自東網)
麥皓為在《大時代》中飾演報攤老闆,最為人所知。(圖/取自東網)

麥皓為畢業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子工程系,之後到北京師範大學主修語言文學,並取得碩士學位,在當年碩士不多的年代,他本來前途無可限量,不過他為了一圓在空難離世的三弟麥大成的演員夢,毅然踏入演藝圈,在就讀藝員訓練班時,和劉青雲、吳啟華、吳君如、劉嘉玲、藍潔瑛等人成為同學。

之後參演過《小李飛刀》、《倚天屠龍記》、《射鵰英雄傳》等經典港片,其中在《大時代》中,飾演報攤老闆,精湛演技讓人印象深刻,不過之後他轉往新加坡發展,最後一部作品是2005年特別客串《夢在手裡》,也曾擔任新加坡國家博物館華文義工導覽講解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