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雄是香港資深男演員。(圖/TVB)
梁雄是香港資深男演員。(圖/TVB)

香港資深演員梁雄(本名:梁富雄),於本月11日在醫院離世,其女兒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公告,對外宣布噩耗,證實父親已經辭世的消息。梁雄在香港因演技實力堅強,因此很多導演喜歡找他拍戲,如今撒手人寰令不少影迷感到悲傷。

梁雄說起以前18歲入行,本名叫梁富雄,就取了一個藝名叫做梁雄,多年來的造型都是一字平鬍,加上爽朗渾厚的笑聲,很有個人特色,時常在電視劇或電影出演小角色,因角色常是主角的叔父,因此被粉絲戲稱「御用叔父」,梁雄過去演出超過百部影視作品,2020年時曾經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拍攝個人簡介短片,談起第一次拍戲,他還深刻記得是拍哪一部戲,在哪一個片場拍的,梁雄坦言自己最喜歡演反派,「我拍戲從沒NG,所以無綫的老導演好中意我。我現在年紀大啦,有得賺就很歡喜,沒得賺也很歡喜。」

梁雄的樂觀天性令人印象深刻,而他近年來仍有拍攝作品,包括《飛砂風中轉》、《打擂台》、《十年》等,2021年拍攝香港黑色劇情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,在片中扮演馮寶寶的包租公,《殺出個黃昏》在香港獲得無數肯定,收穫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最佳編劇、最佳男演員等獎項,更入圍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,最佳編劇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女配角、最佳新演員等獎項,可惜如今梁雄離世,無法親眼看到結果。

梁雄拍戲多年。(圖/TVB)
梁雄拍戲多年。(圖/TVB)
梁雄說自己很少NG。(圖/TVB)
梁雄說自己很少NG。(圖/TVB)

據悉,梁雄的女兒在社交平台上公布噩耗:「我是梁雄的女兒,我爸爸于2022年4月11日晚在廣華醫院與世長辭!他離世的時候所有家人都在旁,他很安詳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