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。(中時資料照)
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。(中時資料照)

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罹患胃癌,經過手術和化療後,身體狀況恢復許多,不過日前曬出身穿手術服自拍照,直呼:「又要開始作戰」,她也透露因為例行腹部檢查發現有異常,醫生建議趕緊開刀,接著透露手術檢體化驗結果若是壞的,可能得面臨死亡,讓諸多網友為她擔心不已。

唐玲表示從主治醫師建議決定開刀後,便詢問執刀醫師們的意見,沒想到每個醫生都有不同觀點及刀法,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,她表示過程中做了很多檢查,但仍不知道卵巢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,如果是惡性,可能是卵巢原發癌症或胃癌轉移過來,如果是良性,可以選擇移除子宮卵巢,更透露醫師們評估年紀後,認為子宮卵巢用不了多少年,與其放著增加癌變危險,不如手術全部拿掉。

對此,她表示因為自己怕醜怕老又愛美,要下這個決定很糾結,直到主治醫師告訴她不可以拿健康換美麗,才讓她決定摘除子宮卵巢,但也透露術後兩大結果:「若是手術檢體化驗結果好的話,我的人生也會開始提早步入老年;若是手術檢體化驗結果壞的話,就可能得開始面臨死亡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放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」、「不管怎樣妳都是美麗的」、「我們都一起為妳加油打氣!期待再次看到美美的你」、「樂觀美女的你,一定可以克服難關的,加油」、「辛苦的一條路,有大家陪伴你,一切會平安順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