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男星徐海為回農村生活。(圖/微博、抖音@徐海為)
大陸男星徐海為回農村生活。(圖/微博、抖音@徐海為)

37歲大陸男藝人徐海為出道13年,曾以主演的文藝片《臨時旅館》入圍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,未料近期驚傳失業,只好回鄉下老家過農村生活,並在抖音公開屋內狀況,簡樸到不像明星會住的地方,引起熱議。

徐海為本來戲約不斷,上個月忽然在抖音發影片表示,目前搬回農村生活,雖然有收到劇組的邀請,但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,導致無法成行,只好回暫時住在老家。昨(13日)徐海為再度於抖音更新近況,畫面中,他穿著黑色皮衣入鏡,沒化妝的臉龐依舊深邃、帥氣,相當有星味,他透露這兩天鋸了很多木材,準備要來燉養了2年的老母雞。

徐海為因暫時無法拍戲,先回到農村老家生活。(圖/抖音@徐海為)
徐海為因暫時無法拍戲,先回到農村老家生活。(圖/抖音@徐海為)

徐海為的鏡頭一轉,可以發現屋內的佈置非常簡陋,門和屋頂都是用很粗糙的木頭製成,牆壁也盡是汙垢,令許多網友看得吃驚,紛紛留言:「這是你家嗎?跟你好不搭啊」、「一個明星居然會燒大鍋罩,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」、「好接地氣啊」。

徐海為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表演系,大學期間就積極地拍廣告,奠定未來演藝事業的基礎,畢業後他先到話劇團就業,2009年在《情感真相》飾演男二出道,入行13年代表作品有《虎皮楓木》、《天下長安》、《臨時旅館》、《烽火梁山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