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王拍影片透露和前東家鬧翻主因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波特王拍影片透露和前東家鬧翻主因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
百萬人氣網紅「波特王」(Potter King)近日傳出和前東家合作中止,而波特王更要求前公司可以自行移除他粉絲團權限,當時前公司在波特王的粉專發表聲明,引來波特王本人暗嗆公司不敢和大家老實說他決定訴諸法律的原因。近日,波特王在Youtube上傳影片,透露和前公司不合的三大點,其中之一是他覺得自己創作拍片內容被控制,他也脫口表示合作至今,已為公司帶來上億收入。

聚暘新媒體先前在「波特王 Potter King 」粉絲專頁澄清多點,其中批評波特王:「過往敝司提供該員多項優厚待遇與特殊權利、以致養成英雄主義與大哥心態,此為借鑒」。對此,波特王在影片中表示,自己是從小被阿嬤帶大的,出社會後努力為公司效命,帶來上億收入,沒想到真心換絕情,「現在想想或許只是自己太年輕了,完全只是自己一廂情願。」

澄清不實言論。|波特王

之所以下定決心離開公司,波特王指出主要是三大理由,一是公司拖欠薪資款項,最早他和公司是8比2分帳,之後變成7比3分帳,但去年2月起公司漸漸發生積欠款項問題,他詢問後才知道公司資金調度有問題,他並非不能等待,只是希望若有相關情況可以先告知,今年初又再度發生類似問題,他詢問卻被嫌棄,導致雙方感情破裂,「現在我們互動好像只剩下錢」。

其次,波特王表示,公司不僅會控制他上傳影片數量,也希望他減少講時事話題,使他從每個月上傳8支影片到只剩下2支,令他無奈說還好還有業配,不然「會直接消失在大眾的視野」。而第三點是老闆還會管束他臉書發文的內容,希望不要提太多政治相關的內容,原本他礙於合約只能答應,但忍到最後無法吞忍,才決定跟前東家攤牌。而對於波特王的影片內容,前公司聚暘新媒體目前暫無回應,真相有待當事人回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